安溪新闻网

做好湖头历史名镇提升工程

2020-03-31 10:51:1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龚学智)28日,代县长吴毓舟带领县政府办、自然资源局、文体旅局(文管办)等单位负责人,到湖头镇调研历史文化名镇修缮保护提升工程、地灾点工程治理项目等工作。副县长林毅敏一同参加调研。

贤良祠、新衙、旧衙和问房大厝,合称“李光地宅和祠”,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历史悠久,承载李光地生平、事迹的历史记忆,更有清朝两代君王御赐的匾额、对联、碑刻,融历史、科学、艺术为一体。业内专家认为:“李光地宅和祠可谓是湖头镇代表性的古建筑群。”

吴毓舟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修缮保护提升工程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心、群策群力、真抓实干,持续推动各有关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大工作力度,破解瓶颈难题,稳步有序推进各有关项目建设进度。

吴毓舟强调,修缮保护提升工程要坚持以人为本,做到修旧如旧,尊重历史保持古色古香,保护好原有文脉肌理,展现文化底蕴特色,创新表现手法,精心细心施工;要处理好保护和改造的关系问题,注重历史文化原生态、原风貌的留存和保护;要处理好文化传承和要素挖掘的关系问题,把各时期的好故事讲出来,努力营造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

湖头镇湖上安置区北侧山体地灾点工程治理项目,灾害规模大约25万立方米,2017年重启工程治理,湖头镇政府主动承担建设方,邀请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相应的甲级资质单位开展勘查、设计、施工、监理和监测。目前,工程施工阶段即将结束,近期将开展稳定性专业监测。

调研中,吴毓舟要求,相关乡镇、部门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按要求严格落实有关举措,确保项目施工安全;在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基础上,高标准、严要求、科学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两不误,全力保障施工人员和安置区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吴毓舟一行还到湖头粮站、安溪茶站、湖头机电厂、阆湖博物馆、湖头古镇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