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减免社保费帮助企业轻装上阵

2020-03-31 10:45:5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龚学智 通讯员张哲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纾解企业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多部委联合出台减免政策,明确自今年2月起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为复工复产注入一针“强心剂”。

政策明确,自2020年2月起,免征中小微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限5个月。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上述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可减半征收,减征期限三个月。国家税务总局安溪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企业应享尽享,此次减免无需申请、无需备案、无需审批,企业只需正常申报即可享受减免。”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明确,疫情期间社会保险费可延至5月31日前缴纳,不收取滞纳金。同时,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限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有效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

福建纬璇织造有限公司是我县规模最大、员工最多的服装生产企业。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是最能感受到减免政策“温度”的企业。减征政策预计为该企业节省社保费101万元,延缴政策预计腾出208万元资金,双管齐下提振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缓解资金压力,对2月份已申报缴纳社保费的企业,国家税务总局安溪县税务局联合人社部门打造社保退费“高速通道”,无需企业提交申报及报送相关资料,退费金额确定后直接退还至企业账户。目前,已退还首批多缴社保费727万元,涉及企业1553户,让缴费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