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2020-03-31 10:39:47来源:

 

 

全县父老乡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全力抗击疫情,自1月30日起已连续58天保持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零新增,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积极成效。但当前境外疫情呈快速蔓延态势,国内境外输入病例不断增多,疫情防控工作已转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阶段,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大家务必继续保持警惕,共同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前期防控成果,保障茶乡人民的健康安全。为此,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谨向父老乡亲们温馨提示:

一、请告知您在境外(含港澳台,下同)的亲朋好友,鉴于返乡途中需转乘交通工具,持续时间长,空间紧闭,传播、感染病毒的风险较大,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健康着想,如无特殊情况暂缓返乡,并在当地做好自我防护。同时,劝告他们不要采取偷越国(边)境等非法方式入境。

二、请告知您的亲朋好友,如确需入安的,须在入安前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相关信息(含个人基本信息、入境时间、入境口岸、始发国家或地区、航班车次座位号、联系方式、入境前14天的健康信息)。

三、请所有境外入安人员,自觉接受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四、请您积极配合县、乡(镇)、村(社区)、小区开展人员排查和疫情防控管理措施。

五、如果您发现有境外入安人员未接受集中医学观察的,请及时向县应急指挥部举报(举报电话:23265962)。举报信息查证属实的,每条信息给予2000元奖励(奖励首位举报人)。

六、请您通过权威媒体获取各种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各位父老乡亲,坚持就是胜利!我们坚信,有全县人民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安溪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衷心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安溪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0年3月28日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