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应当与抗击疫情同行并重

2020-03-30 09:44:28来源:

 

今年7月,中国有874万大学生即将走向社会,寻找工作。在就业形势不容乐观的情况下,国家必须高度重视,真正落实,确保多数应届高校毕业生能够获得就业机会,顺利走上工作岗位。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实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我们知道,要保就业就要有岗位,这是前提。因此,稳增长,促发展,保就业三者之间,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抗击疫情固然重要,但千万不要因恐慌而过度防控。我们应该根据不同地区疫情监测的不同情况,分层管理、分类指导、分区推进,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复学,为大学生和农民工提供就业机会。

“两利相衡取其大,两害相较取其轻"是当前防疫生产两不误的核心,国家要通过政策扶持、金融服务、税收优惠、地方配套、人才市场服务、就业培训等举措,拓宽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充足就业机会。尽最大努力缓解应届毕业生就业难的压力。

当然,保就业单靠国家、社会与企业的努力还远远不够,毕业生本身如何争取主动,转变就业观念也十分重要。应届毕业生要充分认识到今年就业市场的严峻形势,及时了解就业信息和岗位需求,切实转变就业观念,服务社会需要,先就业后择业。

(作者:陈泰山)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