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督查房屋安全大整治工作

2020-03-27 16:19:1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龚学智)24日,代县长吴毓舟带领县住建局、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负责人,检查全县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史思泉一同参加检查。

城区某集中医学观察点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拥有商务客房及套房共110间。在该集中医学观察点,吴毓舟一行详细了解生活保障、工作人员配备、建筑结构等情况,并向工作人员表示问候。吴毓舟要求,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好轮班,注意休息,提高自身免疫力;要做好隔离点室内外消杀工作,保障室内外的环境卫生和生活垃圾及时清运。

安溪荣华建材城占地面积3820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2010年建成投入使用。吴毓舟一行详细了解消防设施配备、结构安全鉴定、企业经营等情况。吴毓舟要求,要配置配齐消防器械,畅通消防通道,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演练。

当天,吴毓舟一行还到官桥镇碧一村陈强青铁皮厂房、城厢镇勤内村陈江河危房户、安溪乐康医院,详细检查房屋选址是否合理、周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房屋结构是否安全、消防设施是否符合标准、配置是否到位等。

检查中,吴毓舟强调,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民生的高度,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网格化、精细化、专业化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依法依规、坚决彻底把安全隐患整治到位;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绝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要细化责任落实,坚持抓好房屋隐患排查工作,坚决杜绝房屋垮塌事件的发生;要全面开展房屋隐患排查工作,做到边排查边建档,对排查中发现有安全隐患的,要及时告知房屋所有人或使用人,并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要求整改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