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2020-03-27 16:18:4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24日,县委书记高向荣带领检查组先后到凤城镇、县法院,开展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检查。

高向荣一行分别听取了凤城镇党委、县法院党组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汇报。高向荣指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严肃的政治要求。对凤城镇党委、县法院党组开展专项检查,主要是传导责任压力、发现存在问题、督促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高向荣要求,要突出“一盘棋”“一起抓”,把主体责任落下去。要以学习贯彻《规定》为契机,把管党治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做到自觉负责“不甩手”、主动担责“不缩手”、严格督责“不停手”;要压实主责,真管真严,筑牢政治定力、层层传导压力、支持纪委履职,全面落实“八个坚定不移”,时刻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中、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要突出“高标准”“严要求”,把管党治党抓到底。要以铁的纪律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狠抓作风建设、锻造硬核铁军、规范权力运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经济社会发展融合互动、齐头并进;要正风肃纪,敢管敢严,抓牢队伍建设,践行“四种形态”,保持利剑高悬,强化建章立制,加强源头治理,以动真碰硬的举措推进作风建设。

要突出“当下改”“长久立”,把制度刚性挺起来。检查后,县委将“一对一”反馈“问题清单”,各级党委要认真对照“问题清单”,一方面要动真碰硬整改,另一方面要健全长效机制,拿出鲜明的政治态度,一丝不苟、责无旁贷抓好整改落实,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高向荣强调,要主动认领,对反馈问题要高度重视,照单全收,逐项建立整改台账,深入查找问题症结,一丝不苟抓好整改落实。要铁心整改,把逐一解决问题、整改到底到边作为底线要求,对照问题清单,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要跟踪督办,对发现问题,要跟进督查督办,逐项销号清零,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务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凤城镇、县法院分别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