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感德镇拆除2宗违规建筑

2020-03-27 16:01:5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庚嘉)24日,伴随着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声和“咣铛咣铛”拆除违章搭盖的敲击声,被列入全县安全生产“黑名单”的感德丫丫幼儿园违规加层搭盖的彩板应声倒下,结构钢架逐一拆除。“除此处,排查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五甲幼儿园这两天也基本完成拆除,此次感德镇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违章拆除集中统一行动已拉开序幕。”在拆除现场督查工作的感德镇党委副书记杨南山说。

16日,根据上级工作部署要求,感德镇党委、政府召开全镇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集镇党政班子成员、派出所所长、各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镇直单位负责人等参会,贯彻落实全县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部署和要求,研究部署全镇专项行动工作安排。

“我们第一时间下发《感德镇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方案》;各挂村领导、驻村干部根据部署安排全员投入战斗,深入基层一线逐村、逐户、逐栋进行摸排,做到‘不漏一企、不漏一栋、不漏一户’。”感德镇党委书记高刚福对记者说,“对排查出隐患的房屋实行一户一档、一案一策,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安全隐患排除到位。”

“此次拆除的感德丫丫幼儿园是我们专项行动中发现的典型违法案例。”杨南山介绍,该园业主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布局,违法加层改扩建250平方米,未由有资质单位进行鉴定,存在“四无”安全隐患且无办园许可证、消防合格证、治安防护合格证和安全管理登记证,属无证民办幼儿园,整体园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而位于五甲村的五甲幼儿园校舍,则存在墙体开裂、梁柱受损、顶层渗水严重等问题,主体结构存在着重大安全隐患。”

截至26日,感德镇已累计排查房屋安全结构460宗,发现存在隐患19宗,已处置3宗,处置面积2135平方米,安全转移人员15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对辖区内违规建设、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建筑物,特别是涉及四大类场所、七大重点问题的建筑,依法予以拆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一方平安。”感德镇镇长林清杰说。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