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云招聘”提供岗位2000多个

2020-03-27 16:02:4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请问您对薪酬有什么要求?”“如果您的学历、能力符合岗位需求,我们将第一时间通知您。”最近,海佳彩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人事主管邱丽君每天都会准时视频连线,与省内外求职者线上“面对面”洽谈。通过“云招聘”,已有多名求职者与公司达成意向。

像海佳彩亮这样,我县已有74家用人单位通过“云招聘”觅得良才。通过“云招聘”和线上面试,不仅方便求职者找到工作,也让有招工缺口的企业通过大数据来筛选人才,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人社部门提前预判,启动“春风行动”线上招聘活动,2月3日起,先后开展7场线上招聘会,提供岗位2083个。截至3月3日,提供对接177人次,达成意向数91人,为177名劳动者和74家用人单位提供用工招聘服务。

安溪(海峡)人力资源服务网相关负责人张超介绍,“春风行动”线上招聘开展以来,通过电梯广告及电视台宣传,并分期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推广,为企业免费提供视频面试渠道、免费线上培训。同时,与各县市组成新春用工线上招聘联盟,共享招聘用工信息,重点推动企业参加各地的线上招聘会,推动远程视频面试招聘。

张超介绍,为了确保“云招聘”更精准有效,人社部门和安溪(海峡)人力资源服务网还联合开展“春风行动”用工调查,共调查企业39家。调查显示,目前,我县各企业人才需求缺口以普工和技术工为主。在各企业发布的信息中,生产营运类、销售客服类、电源电器类、光电制造类、信息技术类岗位需求最为迫切,招聘人数也占据较大比例。

为吸引人才,各企业在薪酬和待遇开出较优厚条件,对人才抛出橄榄枝。记者走访发现,我县大部分企业为应届大学生和各类技术工人提供的薪资水平在3000-6000元/月,此外,还提供五险一金、年终奖、就餐补贴、通讯补贴、交通补贴、年度旅游等,吸引各类人才加入。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