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凤山书院工程预计8月份完工

2020-03-24 11:22:5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位于城区祥云路的凤山书院,建成后将是我县又一处集文化与旅游融合的城市综合体。当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项目各项建设任务有序推进,已完成投资约8000万元,工程预计于今年8月份即可完工。

在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8栋主体建筑均已封顶,凤山书院已初见雏形。施工人员分成木工、钢筋、泥水、水电等6个班组,分散在各个角落同步进行内部装修、幕墙施工、水电开槽等作业。

据悉,凤山书院总投资1.3亿元,建筑面积近30000㎡,将建设会议展示区、活动讲堂区、交流讲坛区、少儿图书馆、沼涛图书馆、接待区和游客服务中心等。当前施工方在抢抓进度的同时,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项目安全有序推进。

凤山书院项目施工方负责人谢学伟介绍,外省人员到岗前,全部进行核酸检测,确认没有异常后才通知他们上岗。施工现场采取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进出施工现场,全部进行实名登记和考勤,每日进出测量体温,同时备好备足消毒水,每天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除凤山书院外,与之构成整个片区改造的安置房、实验小学分校等项目也在同步推进。凤山书院片区改造项目工作人员董小湖介绍,安置房项目正式启动建设;实验小学分校项目,凤城镇政府正加大力度做好安征迁工作,力争早日完成。

项目的有序推进,离不开凤山书院建设领导小组的全力投入。据介绍,为确保该项目如期建成,在严守安全关、质量关的前提下,凤山书院建设领导小组提早介入,着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与施工单位多次沟通协调,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组织工人立即返工。目前,整个工地有170多名工人,实现全面开工。”董小湖表示。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