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关于清明节期间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的通告

2020-03-24 11:15:1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今年清明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攻坚期、关键期。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清明节期间因人员聚集引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福建省“十个不放松”“十二个加强”要求,现就清明期间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通告如下:

一、全县所有公墓、骨灰楼(堂)等区域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

二、广大村居民可以通过搜索关注企业微信公众号“安溪县殡仪馆”进入网上纪念平台,为亲人建馆祭扫悼念。

三、骨灰寄存在县殡仪馆骨灰楼的,由县殡仪馆邀请宗教界(佛、道、基督教)代表人士进行统一集体代祭扫;安葬在县殡仪馆公墓区的,由县殡仪馆免费为每个墓穴敬献鲜花代祭扫;安放在村级公益性骨灰堂的,由乡镇政府组织参照执行。以上活动家属和群众均不得现场参与。

四、全县范围内禁止群众上山祭扫。

五、全县党员及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居干部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家属亲友自觉主动落实上述规定。

六、广大村居民要积极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倡导通过简约方式缅怀亲人,如通过亲属微信群讲先人故事、家中摆放遗像追思先人美德、书写寄语制作思念卡等简易方式缅怀逝者。

七、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近期如有计划回乡的,请尽量延期,建议通过网络祭拜或委托亲人代为祭拜等方式,表达对亲人的思念之情。因特殊原因确需回乡的,入境后需严格落实14天集中医学观察。

八、对不服从管理且经教育不听劝阻的,公安部门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九、本通告自即日起执行,疫情应急响应终止后不再执行。

清明祭扫重在心诚,慎终追远、缅怀生命。为了您和家人、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村居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安溪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0年3月20日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