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党员群众捐款740余万元战“疫”

2020-03-20 10:46:2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本报记者)日前,我县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县四套班子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引领带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捐款,凝聚起抗击疫情的汩汩暖流。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全县各行业、各领域的党员纷纷通过自己的方式,积极献上对抗疫工作的一份爱心、一份力量,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得知县里号召党员捐款的消息,今年93岁的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许全德特委托女儿捐款2万元;县委宣传部退休老干部李森盛第一时间捐款1万元。退役军人陈竞通、张连生、谢志辉等主动在战友群发出捐款倡议,短短5天时间,收到80位退役军人党员捐款2.7万元。长坑乡山格村党支部书记陈文爵带头捐款500元,然而在组织全村党员捐款过程中,他突发疾病送医抢救无效后去世。其精神感染了山格村人,党员捐款参与率达100%,累计捐款2.5万元。

  一笔笔捐款、一份份爱心,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彰显我县广大党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责任担当,奏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强音。截至3月12日,全县共有3.7万余名党员参与捐款,参与率99.9%,捐款540余万元已全额上交市委组织部。

  据悉,此次党员自愿捐款所得款项,将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全国各地新冠肺炎困难群众患者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慰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另外,还有1.2万名群众参与捐款,捐款金额200多万元。县委组织部将联系慈善机构把大家的爱心传递到抗疫一线。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