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时光荏苒

2020-03-15 11:53:36来源:

 

时光荏苒,语出汉丁廙妻《寡妇赋》:“时荏苒而不留,将迁灵以大行。”荏苒,意在形容时间渐渐逝去。

时光流逝,回想何时才忙于准备年货,转眼间时光的脚步又匆忙赶往前头。等到了清明节,全年就走过了四分之一,你敢信吗?

上下左右谓之宇,古往今来谓之宙。时间不声不响,从来都不会放慢脚步,它总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匆匆而过,让你稍不留神就落在后面。你不追上她的脚步,她便把你抛弃,不需要办理"离婚"手续……

今年,因为一场疫情让习惯于匆匆的你我开始了"宅"的生活,一切喧闹消失,纷争止息。此刻,明媚的阳光不再灿烂,春天的气息迟滞,所有的撒娇卖萌都变成自我炫耀,没有观众,没有喝彩,没有点赞,一切归于平静与沉寂,留下的只有耕夫的焦虑与不安,逝者如斯,时不我待!

是等待疫情完全消失才从头再来,从新开始,还是在有序的情况下让生活继续,在有序的复工复产中消灭病毒,控制疫情,生活的脚步已经变得凌乱不堪,谁也拿不定主意,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因为这是两个种完全不同的思维方式,各有千秋!

哲人说,得到的东西只有失去的时候才能体会到它的温暖、美好、珍贵。确实如此,生活的乐趣、意义与美好是平平淡淡,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大道至简,幸福很简单,简单很幸福。

一年之计在于春,万类霜天竞自由,只争朝夕,珍惜当下!过度恐慌不足取,盼自由自在的生活早日来临,百舸争流!(陈泰山)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