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四个率先”全力以赴保复工

2020-02-21 10:42:3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黄如莹)17日,我县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奋力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高向荣、吴毓舟、廖皆明、梁金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庄稼祥主持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

县委书记高向荣指出,疫情防控是硬任务,经济发展是硬道理,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全县上下要“疫”线同心,做到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统一,严格按照所有省市重点项目、财政性项目、园区内的项目企业、规上工业企业在20日之前必须率先复工复产“四个率先”要求,使足劲、拉满弓,全力推进开工复产工作。

高向荣要求,要“疫”线调度,大力推进保通保畅行动,全力破堵破阻,加快实现物流、人流、商流畅通。各乡镇、村(社区)一律不得私自设置检查点,一律不得硬隔离或挖断农村公路,一律不得阻碍车辆正常通行;交通部门要制定公交、客运班线恢复运营时间表;各类小区除了必要的体温检测外,全部“废卡撤证”,逐步恢复正常工作生活秩序;务工人员出行要实行分类管理,确保符合上岗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能正常上岗、返工。

高向荣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疫”线服务,全力抢开工、抢复工,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要组建一批服务工作专班,分片包干,直插现场,协调解决项目、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步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隐患;要将各级惠企政策执行到位,特别是要想方设法解决企业缺工问题,让企业在经济寒冬中感受到“春风化雨”般的温暖。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疫”线担当,在战“疫”中发扬斗争精神,以责任担当之勇和科学防控之智把疫情防控工作抓严抓细,以统筹兼顾之谋和组织实施之能把复工复产工作抓紧抓实,切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会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毓舟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吴毓舟要求,要以辩证思维增强认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项工作齐头并进;要以系统思维抓工作,集中力量破难点,精准有序促消费,抓住空档攻前期,先行一步抓谋划,切实抓好复工复产工作;要以结果思维促落实,以成效论英雄,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指导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复工复产平稳、安全,不出任何纰漏。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