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王燕群:我是党员,保护村庄义不容辞!

2020-02-21 10:37:0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我是党员也是村里的带头人,保护村民守护村庄,义不容辞!”春节前后,官桥镇成为我县第一个遭受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侵袭的区域。疫情期间,该镇恒美村党支部书记王燕群争分夺秒、用心用情,赢取疫情防控主动权,坚守恒美乡村战“疫”防线,深得当地群众肯定。不久前,王燕群获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成为全市抗疫先进个人。

王燕群担任恒美村党支部书记已有19年,对村里村外的大小事情了然于胸。1月24日,也就是大年三十,下午3点,家家户户忙着过年之际,王燕群获知村里发现一例疑似感染人员,他当即放下手中还没贴完的春联,马上召集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走访患者家属和邻居,快速摸排出26名亲密接触者。

“必须马上对这26人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王燕群很清楚疫情意味着什么。正当除夕,如何动员这部分人尽快进入隔离区,防止疫情扩散,成了王燕群心中一大难题。时间紧急,他率先垂范,带着疫情防控手册,领着几位村干部,逐一对患者家属及亲密接触人员开展思想动员,讲明隔离的必要性。

为了消除乡亲们的顾虑,王燕群还安排亲朋邻居帮忙照看亲密接触患者家中的牲畜,看管房屋等。王燕群的用心,让大家纷纷放下春晚大餐。短短两个多小时,26名患者家属及亲密接触人员分两批次登上了急救车,于除夕下午5点前全部进入隔离区隔离观察。这时,王燕群还是有点不放心,再次带领村两委干部开展精细摸排,又排查出7名接触者,并对他们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这是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必须时刻保持清醒,来不得半点马虎。”这是王燕群的心声。虽说村里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那位患者经县医院医治已于2月5日治愈出院,33名密切接触对象也全部解除隔离,但王燕群一刻也不敢放松,他始终坚守在恒美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组织党员分组入户巡查,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加强防控措施宣传,提高乡亲们的防控意识,真正把“恒”与“美”写在战“疫”一线。

“疫情不解除,我绝不退出战斗。”王燕群表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必须牢牢把握防控的主动权,包括村委在内的每一个人对工作都不推脱,加班加点。“多做一份工作,就是给村庄多一份安全保障;多细化一个措施,就是为村里降低一份防疫风险。”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