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有序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

2020-02-14 11:00:5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11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部署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工作。高向荣、吴毓舟、廖皆明、梁金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庄稼祥主持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

县委书记高向荣指出,疫情防控以及企业复工复产是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只争朝夕、坚忍不拔的精神,主动作为,把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工作落实到位,为全年经济目标顺利实现作出贡献。

高向荣要求,要坚壁清野,挖地三尺。各乡镇各部门要突出“严”“准”“法”,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不怕疲劳,坚持依法防控,对外来人员的活动轨迹、住处等信息要心知肚明,并按照“七个不得”,真正做到严查、严防、严控、严管,打赢这场大仗硬仗。要精准施策,援企稳岗。积极下沉一线,加强分类指导,因地因时因企施策,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推动有条件的企业、项目早日复工复产;要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实做细,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应对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高向荣强调,要顽强斗争,决战决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落实,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携手同心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对作风漂浮、敷衍了事、落实不力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毓舟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吴毓舟要求,政策要读深读透,指挥部“一办六组”及各乡镇主官要带头细严深究,把政策读懂弄通,深刻领会把握上级政策的变化调整,准确把握各阶段工作重点,确保执行不跑偏。复产要有力有效,要守住底线,坚持分类施策、科学指导、主动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工、防控物资保障等实际困难,有序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人员要堵住管住,要严防死守、牢牢守住关卡、落深落细落实属地责任,做到“外防输入”,同时排查要更加细致,隔离要更到位,管控要更加科学,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通道。

会上,湖头镇、官桥镇、龙门镇还依次汇报当前科学防控与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