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检查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

2020-02-14 11:00:2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10日,县委书记高向荣带队到龙门镇、官桥镇,调研部分企业开复工及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县领导许锦青、王礼藕、王晓杰一同参加。

“目前有多少名工人返岗?”“有多少外来人口返工?”“会影响生产销售吗?”来到纬璇织造,高向荣走进生产车间、职工食堂、隔离间等地,详细了解纬璇织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生产计划等情况。目前,纬璇织造共有返工员工1200多名,另有34名省外员工均要求其暂不返工。当前企业主要采取分餐、分桌隔离及错峰用餐制度,并专门设置独立宿舍作为隔离观察点。

高向荣对纬璇织造开复工及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企业要以对员工及其他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宁可备而无用,不能无备而战”的强烈意识,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制定复工后的防控方案,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在生产过程中不仅要注重各项疫情防护措施,同时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

高向荣一行还实地察看海纳生财、旺旺集团,每到一处,高向荣都仔细查看生产车间、食堂、隔离区,重点了解员工就餐安排、防疫物资准备等情况。

高向荣要求,企业要加强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及时对企业内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毒消杀防疫;要采取灵活、分散方式保障员工用餐,倡议员工错峰就餐、打包用餐,同时要合理安排员工餐,保证员工饮食均衡,提高员工自身免疫力;要进一步完善企业防疫隔离点配套设施,加大通风力度,不得使用中央空调系统。

高向荣强调,要全面开展疫情排查,重点做好县外员工健康状况、近期行程、人员接触情况的登记,做到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筑好企业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防疫宣传,提高全体员工防护意识,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联系,遇到突发重要情况及时向属地报告;各级各部门要狠抓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组织推动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指导企业做好生产经营。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