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压实责任科学组织复工复产

2020-02-14 11:00:0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龚学智 刘伯怡)12日,县委书记高向荣带队到参内乡,察看部分重点企业、项目开复工及各项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副县长王礼藕一同参加。

以出口欧美市场为主的恒发工艺,大部分员工来自我县本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眼下该企业已开始有序复工复产。“食堂是否实行分餐?”“口罩等各项防疫物资是否储备充足?”“今年来共接到了多少订单?”来到恒发工艺,高向荣仔细查看企业的生产车间、食堂等处,详细了解企业开工作业、产品生产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要强化防控主体责任意识,做好厂区消毒、员工健康管理等工作,特别是食堂、宿舍等人群密集场所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范管理,严防交叉感染。高向荣同时叮嘱有关乡镇也要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主动靠前服务,积极稳妥推进各类企业、项目复产复工。

在兴泉铁路安溪段一工区项目部,高向荣与项目部工作人员深入座谈,详细了解项目的开工计划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兴泉铁路安溪段今年度预计使用省外员工869名,受疫情影响,当前除少部分管理人员到位外,其他工人均还未返岗,项目尚未开工。高向荣指出,兴泉铁路的建设对进一步拉动我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各方块要迅速行动,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科学制定复工计划,争取早日复工;要组织专门力量,过细开展项目用工信息核查、梳理,加大对重点疫区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力度,牢牢守住底线,坚决防止输入性风险;项目复工后,要做好工人用餐、住宿的合理安排,并统筹做好口罩等防控物资的供应保障,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安全复工、复工安全。

高向荣一行还来到安溪茶学院、三净环保,详细了解学校、企业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

高向荣要求,高校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部署,全力做好延后开学各项工作准备,加强学校宿舍、食堂等公共区域的安全卫生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制度及新学期开学应急预案,为后续顺利开学做足准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统筹兼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加强分类指导,压实防控责任,科学有序组织好返岗复工复产工作,及时帮助解决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我县高质量完成赶超跨越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