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引导服务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14 10:59:3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12日,代县长吴毓舟主持召开全县复工复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县领导庄稼祥、吴志朴一同参加。

吴毓舟指出,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同等重要,抓好复工复产工作也是一项政治任务。疫情的冲击是暂时的,中央和各级有力防控举措频出,我县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平稳,各级防控机制比较顺畅,各乡镇各企业各部门要看清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在抓紧抓实抓牢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吴毓舟要求,要深度服务。复工复产能否有力有效有序推进,关键看服务,各属地政府要有态度,改变原来“审批”的思维,多一分担当、多一分胆魄,拿出更加坚决的、更加明朗的态度,凡是具备条件的企业和重点项目,都要复工复产;要有准度,分类施策,解痛点、破难点、通堵点,全面推动复工复产;要有速度,对符合复工条件的重点项目,特别是民生补短板和“十三五”目标以及省市重点项目,要抓紧上足人员、开足马力,争分夺秒抢进度、抢工期。

吴毓舟强调,要理顺机制。要抓紧建立完善问题协调解决机制,复工复产协调组要有高效的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乡镇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梳理问题、上报问题,特别是在帮助指导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问题时,要胆大心细,放手干,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上报;要建立完善力量统筹机制,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腾挪出更多力量投入到复工复产工作中去,要安排人员常驻重点企业、项目,通过工作力量的下沉,保障工作措施有效落实;要建立完善协作共享机制,各乡镇、各企业要有“一盘棋”的思想,互学互促、互帮互助,以智慧和勇气,化解“两难”,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

会上,副县长吴志朴就我县实际,全面部署复工复产工作。

截至11日,全县复工工业企业65家,其中规上39家,只占全县规上企业的14.55%;全县166个房建、市政工程项目工地还均处于停工状态;462个重点建设项目,仅有3个复工。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