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筑牢夯实复工复产“防疫墙”

2020-02-14 10:58:3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洪金示)12日,代县长吴毓舟带领县发改局、工信商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凤城、官桥、龙门等乡镇,调研部分企业开复工及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县领导梁金良、许锦青、吴志朴一同参加。

“现在有多少名工人复工?”“隔离点设在哪里?”“是否坚持做好每日消杀工作?”来到新唐信家俱有限公司,吴毓舟走进产品展厅、生产车间、职工宿舍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复工计划、员工返岗防疫工作落实等情况。目前该公司有107名返岗工人,其中4名外地工人已被隔离观察。

吴毓舟对企业开复工及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表示肯定,同时要求,要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对返岗返工的员工,实施更加具体、更有操作性的举措,引导员工进一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好自身防护,确保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吴毓舟一行还先后实地察看德宏花苑安置区、味博食品有限公司、海佳彩亮、闽华电源等地。吴毓舟要求,企业要把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作为前提,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规范组织复工生产;要统筹做好人员核查、出入管控、错峰用餐、厂区消杀、隔离观察等工作,严格落实体温检测、防护用品佩戴等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坚定信心,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发挥优势特长,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经济效益,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而努力。

吴毓舟强调,企业复工复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省、市有关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认真做好企业复工资格审查,并对已复工的企业做好督查检查、跟进监管;要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和保障力度,及时了解并尽力解决企业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需要,全力支持和积极推动有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稳生产、渡难关;要统筹分类、有序组织,确保企业生产平稳、复工员工健康安全,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稳控经济保卫战。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