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高效!行政审批服务 “不见面”办理

2020-02-07 09:39:4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您好,您提交的2019年下半年高层次人才固定津贴申报材料尚欠纳税证明材料,请扫描上传营业执照等材料,我们工作人员将为您代办。”正月初十,泉州市第五层次人才、松香苑生态农业园经理刘秋玲就收到这样一条短信。上传营业执照后不久,她便收到了申办事项办结的信息。

  “太方便了,一趟都不用跑,这样的办事效率高,又免去了到服务大厅排队办理的不便。”刘秋玲说,此前,申领高层次人才津贴需要本人到县行政服务中心提交申请表、身份证明、高层次人才证等纸质材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县委组织部、人才办第一时间发送信息,提示申领材料可网上提交,由县行政服务中心人才服务专窗的“审批官”提供“不见面”式行政审批服务。

  人才专窗审批官、县高层次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杰培介绍,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一方面,将申报2019年下半年高层次人才固定津贴截止时间从2月14日推延至2月29日。同时,鉴于县行政中心办事大厅相对密闭、人流量较大,建议各位人才可将申报材料电子扫描件发送至固定邮箱,由服务专员统一收档和初审,无需到现场办理。公告发布首日就有25位高层次人才通过网上提交材料。

  除网上提交材料,对于需要其他部门协办审批的事项,可由工作人员提供“代办”服务。像刘秋玲所需的纳税证明,只需她扫描营业执照原件发送到邮箱,服务专员便可打印出来,代其到三楼税务服务大厅办理。

  据了解,我县于2018年率先在全市推行“审批官”制度,“一支笔”审批事项,大大提升行政审批效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县行政服务中心2月1日发出公告,推行“网上申报”渠道办理,710项县级审批服务事项均可全流程网办,无需提交纸质材料,便可完成网上办理。

  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蔡财强介绍,目前,企业和市民可通过“安溪政务服务旗舰店”“闽政通”APP和“泉州政务”APP及24小时自助服务区自助办理四种方式进行申报。除全流程网办事项,其余审批服务事项境均可通过网上申请、快递送达审批结果或申请材料、审批结果双向邮寄服务,实现“不见面”审批,从而实现从“最多跑一趟”到“一趟不用跑”的转变。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