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安溪:寒冬战“疫”中的光与爱

2020-02-07 09:37:1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编者按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个个逆行的身影成为茶乡庚子年春节最美的身影。他们听从党中央的号令,按照县防控指挥部的部署,或奔赴防抗疫情第一线,或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后勤支援,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切只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让我们随着记者的镜头一起看看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那些“安溪正能量”。(图片提供:王朝辉、肖梅珠、黄小娇、黄朝宏、黄劲古、刘伯怡及网友)

    ▲“一定要平安回来!”“一定会胜利归来!”握手、叮嘱、拥抱、祝福……2月4日下午2点,县医院驰援武汉出征仪式现场的离别情景,让人泪目。

    发热门诊部的医护人员,整天都要“全副武装”,防护服穿脱步骤繁琐,为减少穿脱防护服、摘脱手套等造成污染,医务人员尽量不喝茶水少上厕所;防护镜里常常被雾气笼罩着,每天都要面临着体力上和技术上等诸多严峻挑战。

医务人员奔赴疫情一线检疫检验。

1月29日,县中医院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熬制7000袋“守正代茶饮”,全部送达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及广大群众手中。

    ▲2月5日下午,经过县医护人员的精心诊治和悉心护理,我县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王先生,走出感染性疾病科,治愈出院。这是全省首例县级自行治愈出院患者。

    疫情在前,党员先上!1月25日大年初一,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成立党员先锋抗疫突击队,每个巡逻小组、重要卡口等都有党员带队,遇到急难险重的突发情况,党员就是排头兵。

    ▲厦沙高速安溪出入口,交警引导车辆临时靠边停放,医务人员为车上人员检测体温。疫情发生以来,我县设立国省干线、毗邻县(市、区)县乡道重要节点疫情防控车辆登记站,阻断疫情传播通道。

    ▲“汤面很香,值守的夜不冷。”“热腾腾的一碗面下肚,今夜,不冷了……”2月2日晚,蓬莱镇清水岩高速路口设卡值守点,值守的镇村干部们吃着蓬溪村党员张小燕送来的面条汤,开心地说。

▲县应急指挥部六个工作小组各司其责,加班加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全县各乡镇、村居均组织劝导队走村串户,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措施。

    春节期间,全国多地医疗防疫物资频频告急,安溪籍企业、厦门恒兴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成立500万元的驰援疫情专项基金,并成立驰援疫情工作小组,加班加点采购募集物资,支援医疗物资紧缺的地区。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