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2020-01-17 11:06:1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洪金示)13日,副县长丁建铭带领县教育局、人社局、财政局、应急局、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深入城区部分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检查安全工作及农民工工资保障,并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华侨职校、金火完全中学、第十七小学、第十七幼儿园相关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听取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的总体情况,实地检查施工场所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并向有关负责人询问了解农民工劳动报酬是否及时、足额发放等相关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在建项目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开展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改活动,狠抓隐患整改落实;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同时,各项目要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按合同支付,各职能部门要扎实开展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对有欠薪的企业及时督促,妥善解决,切实维护和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当天,检查组还慰问了安溪一中一线教师苏灿强和援疆教师谢沿海,与他们倾心交流,并送上节日祝福,感谢他们为教育教学工作所作出的贡献,勉励他们为安溪教育蓬勃发展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