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开展危险品生产经营培训

2020-01-14 10:48:4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8日,全县2020年第一期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危险品生产经营培训班在华侨职校开班,来自各乡镇危化品企业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5天,主办方邀请安全生产专家讲课,重点围绕消防安全、加油站安全、危险化学品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通过分析事故案例、解析法律法规,详细讲解落实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责任的重要内容;讲授危险化学品基本安全知识、加油站作业场所职业危害与预防以及事故应急管理和救援组织等专业知识。

近几年来,我县高度重视高素质技能人才的培养,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面向职工、就业重点群体、贫困劳动力等各类劳动者,开展形式多样的职业技能培训。

此次危险品生产经营培训班是指导推动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重要举措,为我县职业技能行动奠定良好基础。根据规划,2019年-2021年,全县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5万人次,每次达到5000人次,力争到2021年,全县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有较大提高。下一步,县人社局将按照国家、省有关要求不断强化工作效果,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提供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