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新改建城区4个农贸市场

2020-01-14 10:33:3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近年来,随着我县城区范围不断扩大,新建小区增加,城市人口增多,农贸市场配比不足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去年来,我县投入资金,先后对后楼、裕福明珠、仙苑、洋中等农贸市场进行新改建,同时创新管理,规范运营,为市民购物提供良好市场环境。

整齐的摊位,琳琅满目的菜品分门别类摆放……日前,记者走进凤城镇后楼市场,洁净有序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正在摊位前挑选蔬菜的居民王阿姨表示,“以前菜场哪有这么干净,现在环境变美了,买菜就像逛超市,十分享受。”

2019年1月5日,后楼市场完成综合性标准化改造并试运营,市场重新划定了内部摊位布局,设8个区共235个摊位、59个店面;完善了地下排污管网、给水、供电、通风等设施,配备检测室、管理室及其他专业设备,让城区居民的“菜篮子”拎得很舒心。

后楼市场升级改造只是我县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一个典型缩影。县工信商局局长谢文春介绍,2019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行的“安溪XIN行动”,改善城区集贸市场经营管理秩序,推动凤城镇后楼市场提升改造及裕福明珠农贸市场、仙苑农贸市场、参内乡洋中农贸市场等建设,创建放心市场,打造“阳光菜场”“智慧菜场”,促进“15分钟便民生活圈”逐步形成。

同时,我县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以及建设中做到硬件设施和管理水平同步提升,引进智能电子秤、后台食品安全监管系统、智能结算交易系统、ERP管理系统等,完善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及经营数据纳统工作;引入星级用户评定,完善市场管理规章,结合日常经营户的运营表现进行评定和管理,打造现代化农贸市场。

此外,加大农贸市场的卫生保洁。市场方面增加环卫工人,并设置多个大垃圾桶,每个摊点前配一只小垃圾桶,由摊点自行收集垃圾。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同时,每晚收市后,统一进行清洗消毒。

谢文春表示,接下去,县工信商局将按照《安溪县城市精细化管理行动方案(2019-2021年)》目标要求,加快推动农贸市场改造工作,重点跟进裕福明珠、仙苑、洋中等农贸市场建设,打造布局合理、设施先进、功能完善、管理规范、环境优美的购物场所,至2021年,城区标准化农贸市场达到6家左右。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