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向水土流失说不

2020-01-02 10:15:0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水是生命之源,土是生存之本,水土资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本物质条件,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资源。安溪曾是我省水土流失最为严重的县,全县共有崩岗12828处,约占全省崩岗总数的一半,水土流失面积近700平方公里,占县域面积23.83%。水土流失面积大、分布广、强度烈、危害重、治理难。

水土流失既是资源问题,又是环境问题。进入新世纪,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资源、环境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令人欣慰的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审时度势,从可持续发展的高度,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以誓用绿带锁沙龙的坚定信念,乌鸦反哺、羔羊跪乳般回馈哺育和滋养我们的土地,确保每一个山头、每一条河流的健康生命和清澈灵气。

从“山光、水浊、田瘦”到“山肥、水美、田丰”的完美逆袭,从千里赤地到绿满茶乡,安溪的水土流失治理之路,其实质就是尊重自然规律、经济规律,尊重群众意愿的科学发展之路。青山、碧水、蓝天、净土,茶乡到处激荡着绿色的情愫,绿色必然会成为最耀眼最珍贵的底色和价值。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