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第二届中国茶产业 T20峰会开幕

2019-12-24 09:50:1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21日,第二届中国茶产业T20峰会暨中国茶产业创新模式高峰论坛在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开幕。全国政协委员、农业农村部原党组成员、原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宋建朝,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林景元,县领导刘林霜、庄稼祥、黄明哲、肖印章、陈春买、王文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宋建朝指出,当前中国茶产业发展处于机遇和挑战并存时期,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产业创新为抓手,推进品牌建设,助力茶农富裕,在实现六茶共舞与三产融合等方面加快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每一位代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探讨交流茶产业创新模式,发表真知灼见,促进各产茶区共同进步,推动中国茶产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县长刘林霜表示,安溪作为铁观音的故乡、全国最重要的产茶县,一直致力于成为中国茶产业发展的先行者和中国茶文化传播的践行者。“安溪铁观音,好喝一身轻”,多年来,安溪铁观音品牌形象已深入人心,享誉全球。刘林霜希望与会的全国茶界大师泰斗、商业大亨、行业精英以及所有爱茶人士一起为中国茶产业发展把脉支招。他坚信,此次峰会必将取得丰硕成果,必将为中国茶产业转型跨越、走向国际提供崭新发展思路和强大智力支撑。

开幕式上,林景元对安溪铁观音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安溪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全力推动安溪茶产业发展,把安溪铁观音打造成为五湖四海知名的茶叶区域公共品牌,有力带动安溪乃至福建的经济发展,推动中国茶产业向高质量发展。此次峰会也必将推进中国茶产业继续健康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开幕式上还发布《中国茶产业联盟安溪宣言》,启动中国茶产业T20创新模式推评活动暨《中国茶产业创新模式》编撰工作及宣布“庆祝设立国际茶日1221天猫购茶节”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部分领导、专家等就茶产业发展发表演讲及开展茶产业主题沙龙。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