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6 10:48:2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3日上午,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围绕既定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领导班子牢记初心使命,奋发有为。

县委书记高向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5巡回指导组组长简国正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会前,县委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精心筹划、充分学习研讨,科学制定方案、深入调研征求意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材料,落实边学边查边改。市委巡回指导组充分严督实导,认真把关会议方案,逐份审阅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县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和会前征求意见等情况。高向荣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四个方面的差距,从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剖析根源,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带头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带头牢记为民宗旨、带头主动担当作为、带头推进自我革命等方面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高向荣先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县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刀刃向内,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认真的态度和整风的精神。

高向荣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难得的党性锻炼、一次重要的思想洗礼、一次有益的自我反思,起到红脸出汗、洗澡治病、改进提高的预期效果。要充分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以更高标杆、更高的要求,加强县委常委班子建设,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好标杆,作出表率。

高向荣要求,要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始终扛牢发展之责,担当实干、聚力赶超,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前列。要始终坚守为民初心,扎实抓好减轻医疗费用、提高教育质量、整治人居环境等惠民实事,真正解决群众急忧盼等问题;要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以上率下,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简国正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体现领导带头作好表率、会前准备周密细致、查摆问题全面真实、自我剖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真诚坦诚、整改措施务实可行,较好实现主题教育目标,取得预期成效。他希望安溪县委持续抓好学习教育,防止出现松懈情绪、继续运用好的做法,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成果转化运用,挖掘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固化为长效机制,推出工作新举措、新制度,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各项重点工作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