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ETC欠费超30天将影响征信

2019-12-06 10:42:0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近段时间来,ETC成了2019年银行营销的热门话题。为此,茶乡各家银行纷纷推出ETC业务办理活动,部分银行不仅线上线下均可办理该业务,还赠送ETC电子设备,并附带多项优惠活动。此外,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机构也开通了ETC办理业务。

为支持ETC推广应用,进一步做好风险防控,日前,央行、银保监会公布《关于金融服务支持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称,要推进尚未支持移动支付的人工收费车道建设,力争2019年底前所有人工收费车道均支持移动支付产品。与此同时,ETC欠费超30日将上报个人征信。

《意见》明确,支持商业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在取得信息主体授权和履行告知义务的前提下,将自通行交费交易日起超过30日仍拖欠未付款的用户信息提交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信息保存期限按《征信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执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清算机构应组织成员单位建立黑名单管理机制,合力防范恶意拖欠行为。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