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感德组团参展广州茶博会

2019-12-06 10:39:5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11月21日-25日,被业界公认为中国茶业业界“风向标”的2019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第二十届广州国际茶文化节在广州举行,感德镇携手6家茶企参展本届茶博会。在为期5天的展会中,安溪铁观音以独特茶香茶韵、茶故事惊艳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国内外茶人、茶文化爱好者循香而来,品茗闻香,茶展现场刮起安溪铁观音旋风。

据介绍,作为本年度茶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盛会,本届茶博会规模80000平方米,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等国家和地区上千家优质品牌企业参展。在广交会展馆C区共设8个展馆,茶叶、茶具、茶家具、茶服、茶食品等展品丰富,涵盖茶行业全产业链。

在众多展馆中,由感德镇政府统一租赁、统一特装“安溪铁观音感德茶馆”独具风格,光彩夺目。感德镇人大主席张炳灿介绍,“茶馆”以咖啡色为主色调,融汇时尚与传统,新潮高雅。“茶馆”内汇聚琦泰茶业、老固茶叶专业合作社、祯清香茶叶、溯源茶业、庆芸茶业、恒集茶果专业合作社等6家感德品牌茶企。现场人气火爆,吸引了一波又一波茶友及国际友人的驻足,成为本次茶博会上一道亮丽风景线。

“‘感德茶馆’为广大茶友们献上来自‘中国茶叶第一镇’的精品好茶和独具特色的安溪铁观音茶食品。”张炳灿表示,此次带领茶企组团参展,一是让品牌茶企与消费者面对面交流,给消费者提供了解感德茶叶市场信息的平台;二是弘扬感德传统茶文化和茶食文化,进一步打响感德镇地域品牌,助力感德的茶产业“二次腾飞”。

感德铁观音以其“高香、鲜爽、优雅”的特质深受现场茶友的认可和热捧,其中不乏品饮经验丰富的老茶友,还有慕名而来寻求合作的茶商、经销商。“一直以来,就喜欢喝安溪铁观音,四摇三焙的传统工艺让我喝到以前的味道,真好。”不少“铁粉”在品饮感德铁观音后,纷纷赞道。

“本次茶博会收获颇丰,六家品牌茶企携带的经典产品可谓是炙手可热,特别是清香型铁观音系列茶品,备受热捧,好评连连。”感德镇党委秘书黄华堤介绍,现场展出中的多款清香型茶品当场售罄,这些茶企还与大批新老客户交流洽谈,并与好几家茶商现场签约。

“借助广州茶博会这个国际平台,极大地提升安溪铁观音在茶叶市场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感德镇镇长林清杰表示,此次抱团参展广州茶博会,集中展示了感德镇的品质好茶、茶山美景、茶乡风情等安溪铁观音的魅力,也进一步寻求与中外客商的交流合作,加强展销对接,拓宽销售渠道,巩固南方市场,对继续提升安溪铁观音品牌影响力及弘扬安溪茶文化添香助力。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