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事业发展

2019-12-03 11:54:5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11月28日上午,全县养老服务推进会在长坑乡召开。会议总结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副县长林毅敏出席。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加大财政投入,引导社会参与,示范带动,积极探索,养老服务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设施水平不高,使用率不高和专业化不强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主动适应新形势,突出重点,聚焦难点,抓紧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发展居家养老服务;要提高建制村居家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逐步健全完善服务网络;要组织鼓励老人多参与文体活动,定期免费体检,设置“长者食堂”和提供“爱心餐”;要提升建设管理水平,拓展综合性服务功能,引入专业化组织、专业人才,提供医疗、配餐、康复保健等多种服务,打造集机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功能为一体的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全面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

推进会前,还举行“不忘初心敬老情 牢记使命爱先行”暨“一镇一孝廉”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珊屏村、云集村、云二村“居家养老服务站”揭牌仪式;“东方美”公益养老服务队授旗成立仪式。

据悉,近年来,全县养老服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至年底全县共有公建民营养老院1所,民营养老院2所,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18个,农村幸福院和居家养老服务站338个,覆盖率为77.17%;床位总量6650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42.99张,高于全国水平。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