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陈氏季良派裔举行恳亲会

2019-12-03 11:40:2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敦睦乡谊,共同发展。11月30日,安溪陈氏季良派裔第三届海内外乡亲恳亲会在蓬莱镇美滨村举行。马来西亚拿督斯里陈添兴,广东省军区原参谋长、少将陈长寿,以及海内外乡亲代表500多人参加活动。县政协副主席陈春买出席。

陈春买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陈氏季良派系海内外宗亲同根同心、勤劳创业,热爱桑梓、扶危济困,创造出了令人瞩目的业绩,不遗余力促进安溪和住在国的发展。特别是近年来,马来西亚和安溪两地的陈氏季良派裔宗亲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举办海内外乡亲恳亲大会,以乡谊、族缘、亲情为纽带,架起联络乡情的桥梁和经济文化交流的平台。热忱欢迎各位侨亲常回家乡看看,为安溪发展献计献策,到安溪投资兴业,共同把安溪建设得更加美好。

活动期间,海内外陈氏宗亲和与会领导嘉宾,共植“思乡树”,共寄家乡情;举行安溪崇善里颍川季良文化促进会创会仪式、文艺演出等,促进联谊交流。

据悉,安溪陈氏季良公派系宗族自明朝初年以来繁衍昌盛,英杰辈出,后裔遍布安溪蓬莱镇、金谷镇以及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台湾等地。

又讯 (记者林百兰)11月27日-12月2日,马来西亚拿督斯里陈添兴、太平局绅陈聪发带领马来西亚侨亲团100多人,到我县开展寻根考察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参观八马茶业观光工厂、国家非遗传承人陈清河大师工作室及藤铁工艺传习所、中国茶都、安溪城隍庙、安溪文庙、阆湖博物馆、李光地故居、国家4A级旅游区清水岩,感受家乡的“双铁”文化魅力,纷纷为家乡祖地的发展新貌、独特的人文地理和良好的生态环境点赞。

马来西亚拿督斯里陈添兴表示,小时候就有愿望,希望有一天能回到祖地安溪走走。现在看到家乡发展越来越好,非常高兴。他祝愿祖国、家乡发展得更好,也希望海外宗亲能时常回来,走走看看,共谋家乡发展。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