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走访官桥参内贫困户

2019-11-29 11:06:4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26日,县长刘林霜带领县财政、农业农村、交通、扶贫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官桥、参内走访挂钩贫困户、挂钩村。副县长王礼藕参加活动。

    刘林霜一行首先来到官桥镇石岩村,看望慰问挂钩贫困户林永强、林炳坤。“现在主要靠什么收入?”“还存在哪些困难?”刘林霜与挂钩户促膝长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发展等情况。林永强、林炳坤均为国定标准贫困户,自开展挂钩帮扶以来,在一系列扶贫政策的支持帮助下,两人通过务工、发展养殖业等,收入不断增加。看到林永强、林炳坤生活条件得到很大改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刘林霜很是欣慰。他分别为林永强、林炳坤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继续增强脱贫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强化自身“造血”功能,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刘林霜同时叮嘱镇村干部,要用心用情扶真贫,落实好惠民政策,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

    随后,刘林霜一行来到善坛村,了解该村乡村振兴建设情况。善坛村为少数民族畲族村,共有1320户5966人。近年来,该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依托妈祖旅游区,发挥乡村山水、人文、农业等资源优势,走农旅融合发展之路,现日均游客达到200余人,昔日的小山村正焕发出发展新活力。

    刘林霜一边听取介绍,一边叮嘱该村两委班子要进一步提高干事创业热情,凝心聚力谋发展,多为老百姓办实事;要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美丽乡村建设等,持续改善民生;要借助社会资本,发挥资源优势,架起“资源”与“资本”合作的桥梁,鼓励在外乡贤助力家乡建设;要善于运作,聚焦发展特色产业、项目建设等,努力寻求发展的“支撑点”“生财点”,走实体兴村之路,助推善坛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当天,刘林霜还到参内乡调研软弱涣散村祜水村整顿工作情况。刘林霜强调,祜水村两委要强化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服务群众的能力;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理清发展思路,主动抢抓城东发展新机遇,助推祜水村各项事业稳步发展;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提高群众满意度,把整顿工作落到实处,摘掉软弱涣散的“帽子”。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