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第五届安溪县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简要事迹

2019-11-26 14:56:5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敬业奉献类

    1.王美芳

    女,汉族,1973年11月出生,沼涛实验小学教师。任教24年来,富有爱心、耐心、童心的她,成为深受学生喜爱的“孩子王”,所带班级屡获荣誉,曾被评为“福建省先进中队”“泉州市优秀班集体”等;致力于公益活动,屡次组织参加“志愿者在行动”,是县妇联、县法院的“爱心妈妈”成员。作为省语文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曾开设省级、市级、县级等各级公开课及讲座近20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是泉州家庭教育教师团成员,参与公益讲座20多场;30多篇论文在各级刊物发表或评比获奖,多篇生活随笔在《泉州晚报》等刊物上发表。曾获得全国语文基本功大赛二等奖和录像课比赛一等奖,省现场优质课比赛一等奖,2019年获“省五一劳动奖章”。

    2.吴明霞

    女,汉族,1976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科员。她立足服务窗口,始终认真负责接受企业、群众的咨询和申请,做到百问不厌、有问必答,做到服务零距离、零缺陷、零障碍、零投诉。她认真钻研,立足实际,率先在全市、全省研究出台《安溪县茶园承包经营权作价出资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暂行办法》《安溪县家庭农场注册登记指导意见(试行)》,积极推动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对此,国家工商总局政务信息网、《中国工商报》《福建日报》等媒体专门报道;2019年,她是全省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文书范本的撰写成员。她被省工商局授予“全省工商系统创新服务工作先进个人”“企业注册登记服务标兵”,2019年记三等功。

    3.张长水

    男,汉族,1983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县农业农村局动物卫生监督所科员。2007年以来,他主办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案件达243件,其中6件被评为省动物卫生执法优秀案卷,1件被评为全国农业行政处罚优秀案卷。2015年担任全省动物卫生执法案卷评审评委。驻龙涓乡龙房村一年,争取资金160多万元,帮助创建农业专业合作社2家、家庭农场5家、专业协会2家,助力11户脱贫。2017年,主动申请至新疆昌吉市参加农业技术援疆,协助当地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工作成效突出。2018年5月,到县河长制办公室挂职,编制印发县河长制工作简报25期,编写县河长制公众号报道100条以上,被省市河长办、福建七套等专版刊发。他先后被评为农业部“全国农业执法优秀案卷承办人”和昌吉市农业局“优秀援疆干部”等。

    4.陈永进

    男,汉族,197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龙门中学教师。情系山里娃,乐当“支教人”。2013年9月,他主动到离县城近100公里的龙涓乡举溪中学支教;2017年,他得知该校还需支教,再次主动请缨,连续支教五年。他从事初中语文教育教学以来,倡导“快乐语文”“快乐课堂”,主动承担研训展示课,效果突出;连续担任班主任17年,指导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先后获县学科带头人和首届名班主任、泉州市优秀班主任等称号,是泉州市名班主任培养对象。

    5.周超鹏

    男,汉族,1989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县消防大队城厢中队排长。作为消防救援队伍的一名消防基层指挥员,他始终冲锋在第一线,先后参加出警800余起。尤其是面对危急险情,更是身先士卒,参加2016年抗击台风抢险救援、2017年西坪镇小车翻车4人被困紧急救援、2018年同美新力包装厂火灾、2019年洲豪再生资源材料有限公司厂房火灾等急难险重的灭火抢险救援。他服从组织安排,投身到泉州增援治国理政消防安保和金砖会晤重大安保工作中,圆满完成会议安保任务。作为一名校外辅导员,他耐心深入了解学生,关心孩子的思想和心理变化,4年来,深入学校开展辅导讲座共50多场。他曾多次被泉州市消防支队嘉奖,获三等功两次,获2016年度泉州市“优秀少先队志愿辅导员”和2018年度泉州消防支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6.郑子璐

    男,汉族,1985年3月出生,永春县人,中共党员,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主任。从警以来,他通过实战研判共提供各类侦查破案线索520余条,直接破获刑事案件2800余起,打掉犯罪团伙256个,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员880人。先后侦破或参与侦破部督2015·1·25特大系列诈骗团伙案、2015·12·22专案、2017·5·25专案、2018·11·20专案,成功抓获2名国际刑警发布的红色通缉令境外逃犯、1名公安部A级通缉令逃犯及3名部督命案逃犯,是警业公认的破案神速的“反诈先锋”“破案达人”。他被国务院联席办评为“2018年度全国十大反诈优秀人物”,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还获多项省、市荣誉。

    7.谢秀凤

    女,汉,1985年8月出生,县税务第一税务分局助征员。谢秀凤于2001年进入税务部门工作,2015年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契税窗口。契税窗口是时常排“长龙”,因忙于业务,她经常顾不上喝水,上洗手间,但她依然微笑服务,耐心解答,提供延时服务,切实践行着“最多让纳税人跑一趟”的理念,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她多次荣获服务标兵、服务之星、年度考核优秀员工等称号。

    8.廖良清

    男,汉族,1966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西坪法庭庭长、支部书记。他参加工作30余年,25年扎根基层法庭,坚持在田间地头化解矛盾纠纷,深入社区村居、学校企业和机关企业等开展巡回审判、普法宣传。在泉州市“项目攻坚2018”活动中,他不顾跖骨术后未愈,手拄拐杖,强忍疼痛,全身心投入一线执法办案。在他的带动下,2018年西坪法庭受理各类案件684件、结案670件,结案率97.75%,调解撤诉337件,调撤率50.3%。其事迹被《福建法治报》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被县政法委树为典型,先后获“全省法院系统优秀人民法庭助理审判员”“全省法院‘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个人”、泉州市“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先进典型、“安溪县最美家庭”等称号。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