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参内坑头村芦柑开采

2019-11-26 11:34:3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徐仰望)眼下正是芦柑采摘时节,近日,在参内乡坑头村绿优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家庭农场里,2万斤芦柑已进入成熟采摘期,现场前来采摘的游客车辆应接不暇。农场负责人黄桂岭介绍,采摘游预计将持续20天。

    坑头村距县城13公里,从县城出发到达参内乡罗内村,再往冬青水库方向爬坡1公里左右,便可抵达该家庭农场,大约25分钟车程。

    去年,“绿优源”芦柑园首次挂果采收,因经验不足,怕市场行情难以消化新鲜芦柑,采取把一部分芦柑采摘储藏,等待年底出售,一部分让游客到果园体验采摘游的乐趣。结果发现,留在果树上的芦柑远远不能满足游客们的采摘需求,而储藏芦柑不仅增加包装等成本,而且在年底也没有卖上好价格。“今年我们调整供应方向,优先满足游客自由采摘,能全部消化最好,不能消化再供应城区的水果市场。”黄桂岭介绍,这片山地原来是茶场,生态环境优良,日照时间长,又是红黄壤,芦柑品质不错。

    “今年春季雨水较多,授粉不足,产量增长不大;秋冬雨水少,我们通过喷灌系统给植株补水,施用农家肥,安插杀虫黄板,整体品质还比较好。”黄桂岭笑着告诉记者。

    距离城区近,是果园的一大优势。特别是周末,带孩子前往自由采摘的游客更多。“不用跑福田、永春,减少奔波劳累之苦,还可以动手体验一把采摘乐趣,挺好的。”不少游客表示。黄桂岭介绍,为了丰富游客的采摘体验,农场还种植美国脐橙、台湾红心芭乐、百香果等水果品种,保障从农历9月开始至春节都有水果可采摘。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