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长坑乡:狠抓整改捧出“成绩单”

2019-11-26 11:32:0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 通讯员李艺芳)近日,在长坑乡南斗村监宫路口,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开展南斗至西溪连接线的建设工作。“预计年底前可以实现通车。”长坑乡党委书记谢昆明介绍,该公路建成后,将解决南斗、西溪、小西、衡阳、南洋5个村1万多人口出行难的问题。

    据悉,该公路全长约0.8公里,总投资超380万元,是南斗往西溪和小西的唯一通道。以前,因路面狭窄,逢年过节常常堵车,村民意见大,迫切希望解决这个拥堵问题。“今年在乡政府的支持下,村里加快从监宫路口至西溪路口的连接线的工程建设,获得广大村民的支持和点赞。”南斗村党支部书记陈新育说。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坑乡党委周密部署、立足实际,坚持以民为本,着眼于群众最急切、最忧心、最盼望的地方。谢昆明介绍,梳理建立“民生问题清单”,集中力量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将“问题单”变为“成绩单”。

    长坑乡一直把发展教育事业作为重点工作紧紧抓在手里。在崇德中学,工人们正在对一栋宿舍楼进行内外部装修。校长肖剑章介绍,该宿舍楼建筑面积3614平方米,建成后将新增77间学生宿舍,可容纳寄宿生600人,直接解决崇德中学学生宿舍紧缺问题。

    近年来,崇德中学寄宿生激增,学校甚至把空置教室改造成学生宿舍,还无法满足寄宿需求,加快学生宿舍楼建设就显得尤为迫切。但是该工程在建设过程中存在资金缺口、基础变更手续无法办理以及施工许可证办理等问题,导致工程进度缓慢。“这个工程是我们本次主题教育梳理出的又一个痛点难点。”谢昆明说,主题教育开展后,针对该工程存在问题,及时与上级部门对接,帮助协调解决,推动项目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

    除了路、学生宿舍等民生问题,主题教育期间,长坑乡党委主动担当,加速推进农贸市场建设、中心卫生院异地改建等民生项目建设。谢昆明介绍,以群众的获得感来作为检验工作的“金标准”,突出“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问题、边整改落实”,扎实有序地推进各项民生问题整改,做实为民服务解难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