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安溪交警围绕“四个聚焦”保障城区道路安全顺畅

2019-11-18 15:21:48来源:安溪新闻网

    2019年以来,安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综合治理,持续打造将城区交通管理“活名片”,交通管理顽疾得到有效治理,道路通行率有效提高,深受茶乡群众的普遍赞誉。

    一、聚焦堵点堵情,实施排堵保畅新举措。一是完善勤务管理机制。利用中队交通指挥分中心,实时监测路面交通秩序,并第一时间指挥调度警力,疏堵保畅。健全完善“中队领导负总责,民警包片区,辅警包路段”的勤务责任机制,采取“高峰疏导、平峰巡逻”的勤务管控模式,确保城区道路的安全畅通。二是制定堵点“一点一策”。建立主要拥堵路段及主要学校门口路段排堵保畅“一点一策”方案,健全完善排堵保畅应对措施,高峰期间上足移动交通安全设施,并辅之必要的限行、间断放行措施,破解管理瓶颈,有效缓解交通堵情。

    二、聚焦社会力量,开创护学行动新篇章。一是借台唱戏,协同共治。城区中队组织公益志愿者、学校教师、学生家长、“两个教育”学员,在城区规模较大、交通复杂拥堵的重点学校,创建了“爱心护学”服务岗,每天中午、下午放学后在学校门口疏导交通、维护秩序。此举在全市尚属首创,效果明显,深受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二是岗前培训,明确职责。各学校每周安排一次志愿者“志愿服务岗位表”,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片区民警每天上岗前提前半小时到所在“爱心护学”服务岗进行岗前集中培训,明确各岗点志愿者职责任务、管制措施、方式方法,确保各志愿者在岗管事。

    三、聚焦重点行为,提升打击违法新效能。一是天天行动专业打击。实行“天天抓酒驾”行动,严查严处酒驾醉驾、超员、无牌无证等严重违法行为。同时,巩固深化不礼让斑马线、滥用远光灯、违法停车及行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整治成效。二是线上线下精准打击。利用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在官桥石壁、城厢凯鹰等卡口周边布控警力,实施精准打击。三是“三个一律”严处重罚。对第二次无证驾驶的一律行政拘留;对加装遮阳伞、非法改装的一律强制拆除;对学生驾驶或乘坐超标电动车的一律实行“学校班主任、保卫处、政教处、分管副校长及教育局”六级联审,方可处理放行车辆。

    四、聚焦重点群体,开辟宣传教育新渠道。一是抓住重点群体。以典型的交通违法、交通事故为案例,对学生、中老年人、外卖骑手、客货运驾驶人等群体进行针对性的宣传教育。二是开展主题宣传。深入开展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及“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学生走出校园,深入路面,在互动、体验中开展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三是创新教育方式。组织“两个教育”学员到法院旁听交通肇事、危险驾驶案件审判、到城区主要路口进行交通安全劝导活动。四是开展曝光行动。利用县电视台《安溪新闻》栏目、交警大队微信公众号开设“交通违法曝光台”,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此外还联合电视台开展酒驾醉驾、滥用远光灯等不文明行为交警执法现场直播活动,有效形成震慑氛围。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