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高向荣刘林霜讲授专题党课

2019-11-15 09:29:4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11日,根据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高向荣围绕“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为安溪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保驾护航”主题,为全县四套班子领导干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直有关部门等单位负责同志上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5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高向荣结合自身学习和基层调研情况,围绕历史之思、党史之鉴、现实之忧、治理之策四个方面对标对表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释如何守好初心、担好使命,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实做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强基促稳专项工作,为安溪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保驾护航。

党课上,高向荣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首要任务。要扛牢防范化解风险政治责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推动更多不稳定、高风险因素就地化解、有效稳控。要借鉴“中医”,从“治未病”“不忌医”“防复发”等方式方法,勇打硬仗,不断提升解决难题的专业素质和风险防范处置能力,成为有法治思维,讲策略方法,善做群众工作的硬核干部。

高向荣要求,抓稳定抓社会治理要有事先预警,精准预防。要擦亮眼睛,确保一发现苗头,就能及时研判处置。要换位思考,树牢“群众之事无小事”的理念,千方百计解决民生“关键小事”。要排查起底,敞开大门听诉求、听建议,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要区别对待“疑难杂症”,辩证施治,对症下药。要不遮不掩,依法处置,对合理合法的,要快办;合理不合法的,要慎办;不合理也不合法的,要坚决打击。同时要管控舆情,主动正面发声,积极引导舆情,消除模糊认识,防止升温发酵。

高向荣强调,要建强堡垒,把每一个基层组织建成维护稳定的战斗堡垒和主要力量。要安民惠民,投入更多财力到民生事业,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三感”更强更实。要三治融合,发挥“自治消化矛盾,法治定纷止争,德治春风化雨”作用。要健全机制,对“民情茶室”等一批好经验好做法,要上升固化为机制性制度性规范,着力挖掘培育好“盆景”,再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经验举措,推动解决一个问题向一类问题转变。

又讯 (记者吴梅珍)12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刘林霜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推动安溪高质量发展”主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巡回第5指导组到会指导。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领导林毅敏、王晓杰、郑清花、王金章和县直部门及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课上,刘林霜先从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回顾共产党98年光辉历程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通过“半床棉被”“焦裕禄扎针、贴膏药”两个故事及程开甲、廖俊波、黄文秀等先进人物事迹,表明人民才是共产党理想之根、信念之源,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持之以恒、信仰如磐、初心不改。

接着,刘林霜从“历史传承、民族复兴、安溪发展”三方面,深刻阐述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安溪从国家级贫困县到全国百强县,靠的正是安溪人始终不渝的信念和战之必胜的决心;当下,安溪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要乘势而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苦干实干一场,再拼一波。

就安溪如何在发展快车道上继续加速快跑,刘林霜认为,着力点在产业,关键处看干部,要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赶超跨越提供坚实支撑和强大动力;要以干部铁的信念、铁的担当、铁的作为,攻克赶超跨越进程的“娄山关”“腊子口”。

刘林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扛起时代责任,融入改革发展浪潮,要在对党忠诚上当“排头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党性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解决群众难点堵点的能力本领。要当“力行者”,以技术革新为重点,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要以园区建设为载体,促进新兴产业集群发展,以产业招商为突破,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以创新驱动为牵引,加快营造“三创”浓厚氛围;以政策体系为保障,打造安溪最佳投资环境。要在服务群众上当“勤务员”,主动俯下身子,深入了解群众所急所需。要在廉洁从政上当“模范生”,带头坚持挺纪在前,时时处处注意自身形象,严格遵守各项规定,用实际行动树立为民务实、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