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双11”我县“双铁”销售14.93亿元

2019-11-15 09:25:3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刚刚过去的2019年“双11”全球狂欢购物节,我县企业积极备战,捷报频传。据有关统计数据,2019年“双11”当天,我县线上销售额达14.93亿元,同比增长12.5%,其中茶叶电商销售额达5.8亿元,家居藤铁工艺电商销售额8.51亿元。

家居工艺电商斩获8.51亿元

继去年“双11”销售额超过茶叶电商后,今年“双11”我县家居工艺品电商总销量也持续发力,销售额达8.51亿元,同比增长21%,占我县“双11”全部交易额60%左右。在富华工艺品副总经理、县家居工艺商会电商分会会长叶继超看来,此次取得不俗战绩,得益于新唐信家俱、祖赛家居、富华工艺等一大批家居工艺企业全力推动行业电商化,跟随阿里营销潮流,升级营销玩法,抢占流量阵地。

直播、爆款、下沉等成为今年营销上的关键词。今年,不少品牌商家采用淘宝直播造势的营销模式,千方百计抓住这波流量红利。如,新唐信聚合电商内容与流量,顺应直播风口,联合天猫、抖音、拼多多等直播打造“双11”直播购物狂欢。我县各大品牌企业坚持“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持续打造品牌、商品、零售的影响力;同时,通过低决策成本与高互动性的购物直播,高效激发核心人群的消费潜力,挖掘用户的消费潜力。

此外,今年“双11”期间,品牌双线融合的趋势更加明显。商家不再一味追求线上流量,转而发挥原本线下渠道优势,依托线下渠道优势优化购物前中后各个环节,以提升用户体验。祖赛家居用品就把“免费翻新”作为此次“双11”最大卖点。祖赛家居加大促销力度的同时,承诺“五年内生锈、掉漆,免费翻新”,推出特色售后保障计划,不仅提高消费者对安溪家居藤铁工艺品购买信心,也打通线下终端门店,赢得不少消费者的“芳心”。

“对产品设计不断改进与追求,是成功打造爆款的又一原因。”叶继超认为,经过几年摸索,家居工艺主要电商从业者对市场具备一定敏锐度。在当前由LOFT工业复古风格转向轻奢北欧风格家居背景下,我县不少电商企业能及时调整方向,抓住潮流风向,研究潜在客户偏好,推出系列颇受市场欢迎产品,市场反响热烈。

“从今年‘双11’来看,从单一价格战,到善用数据分析,制定科学合理的销售策略及销售价格,从服务入手巩固并拓展客户资源,家居工艺电商路逐渐成熟,并成为相关企业拓展市场、完成年度销售目标一张王牌。”叶继超表示。

茶叶电商迈向“品质时代”

除家居工艺电商外,茶叶电商也表现抢眼。据统计,今年“双11”茶叶电商销售额达5.8亿元,同比增长7%左右。依托大数据分析,许多茶企“双11”前就进行销售预估和库存准备,开展“双11”预售活动,提前打响了“双11”争夺战。得益于预售环节的充足准备,今年“双11”,我县传统茶企八马茶业取得亮眼成绩单。

“双11”当天,开抢才7分钟,八马茶业的销售额就破100万元,11分钟破200万元,1小时突破500万元,13小时27分突破1000万元……经茶友给力疯抢,在传统茶企中,八马茶业始终保持领先地位,最终全网销售额达2041万元,连续5年蝉联“双11”乌龙茶类目全网第一。

八马茶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往年“双11”相比,除发力预售外,还全面打通O2O线上线下双渠道销售模式,全国1000多家线下体验门店同步“狂欢”。“双11”当天,推出不同口味的茶品,价格跨度从百元至千元,还有提前领取代金券、满赠赠品等一系列活动同时开启,人气十分火爆。

此外,华祥苑、中闽弘泰等茶企也各显神通,玩出自己的不同花样。“消费水平升级,直接将电商茶叶‘价格战’转变为‘品质战’,我县传统茶企有实体基础的支撑,虽在电商方面起步晚,但厚积薄发,也都在竞争中胜出。”县电商协会会长郝健佐介绍,几年来,在县政府推动下,阿里巴巴、京东等国内十多家龙头电商企业先后进驻安溪,推动我县茶叶电商发展。

与此同时,我县采用“网店+实体店+第三方监管”的销售模式,即F2C模式——所有网店必须有对应的实体店,且所售茶叶经第三方在价格、质量、原产地等层层把关。“货源充足、品质稳定,集群发展效应好,二者结合,可谓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郝健佐表示。

作为购物链上的重要环节,我县快递行业早已紧锣密鼓开启备战“双11”布局。今年,我县快递企业从场地、设备、车辆、航线、物料、人员等要素和储备上提早介入,全力服务货品收、派、运、转、仓。按照预估件量,快递企业对增幅较高的快递流向提前进行运力储备,通过大数据科学调度与指挥车辆运行,提高整体转运时效。

为高效应对“双11”,“四通一达”等快递企业不断创新自动化流水线,从称重、扫描到流向分拣,全部实现自动化。如,顺丰快递提出“极效前置”快递运转模式,实现预售订单提前拣货,客户直接对接仓储系统,尾款收付成功联动库存扣减,发送包裹派送指令,保障高峰海量业务订单的速度。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