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福州举办第八届安溪铁观音文化节

2019-11-15 09:23:5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近日,第八届(福州)安溪铁观音文化节暨首届“盛世国茶杯”安溪铁观音茶王争霸赛颁奖仪式,在福州闽茶文化馆隆重举行。

此次争霸赛活动受到广大消费者、茶商、茶友的高度关注,共收到参赛茶样356个。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茗战,最终决出了金奖茶王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质奖5名。

“为了优中选优,好中选好,比赛的淘汰率高达95%以上,入围茶样都是质量上乘,堪称精英中的精英。”大赛评委会主任刘青洲介绍,本次参赛茶样的质量都很高,基本可代表今年安溪铁观音秋茶的制作水平,竞争也非常激烈,每泡茶都是匠心之作,茶王更是体现传统制作工艺,匠心制作、百里挑一,品质非凡。

台上决赛激烈,台下茶香袅袅,特邀的100多名嘉宾、安溪铁观音消费者、茶商、茶友等组成的“陪审团”,也在忙着寻香问韵。组委会还在每桌发放入围茶样供大家参与审评,以专家审评结果为标准,“陪审团”审评结果与专家评委审评结果一致的,即评为优秀审评团队。

经营安溪铁观音二十几年的福州茶商张世明深有感触地说:“组委会让我们现场参与品鉴,让消费者在赛事观摩学习中,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安溪铁观音的正确认识,审评品鉴水平也获得了相应的提高。”

品鉴中,与会人士纷纷表示,安溪铁观音色香味俱佳,口感细腻饱满丰富,香气自然怡人,确实是茶中珍品。同时,鼓励广大茶商茶农发扬匠心精神,再接再厉,把更多好茶奉献给消费者,继续做大做强做好安溪铁观音茶产业,振兴茶乡经济。

活动中,福建省技能大师、安溪铁观音制茶工艺大师周爱民应邀作主题为“茶缘安溪”的演讲。周爱民从安溪悠久漫长的茶史、丰富的茶树品种资源以及安溪铁观音神奇的保健功效等方面作了生动讲解。

“现场有专家点评讲解,还有品鉴活动,促进制茶技艺传承与发展,倒逼茶企品牌提升,同时还让与会爱茶人士找到心仪的好茶。”作为活动主办方,安溪福州茶业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苏龙海表示,下一步,安溪福州茶业发展促进会还将成立“福州安溪铁观音推广服务中心”,更好地在榕茶商及消费者服务,大力宣传推介安溪铁观音文化,助力安溪铁观音“二次腾飞”。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