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宾馆学校机关用水将定额限制

2019-11-15 09:23:0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13日从水利部了解到,水利部日前发布宾馆、学校、机关三项服务业用水定额,首次在全国范围对服务业领域用水进行严格约束。据专家预测,三项服务业用水定额严格实施后,用水效率将提高10%-20%。

水利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我国宾馆、学校、机关数量众多,用水人员和用水规模集中,是服务业领域的用水大户。为严格宾馆、学校、机关领域的节约用水管理,水利部考虑到我国区域水资源禀赋条件和不同行业类别用水特点的差别,组织制定了《服务业用水定额:宾馆》《服务业用水定额:学校》和《服务业用水定额:机关》。

本次发布的三项用水定额均分为先进值、通用值两级指标。先进值主要用于新改扩建项目的水资源论证、取水许可审批和节水评价,体现了国内先进水平;通用值则用于现有项目的日常用水管理和节水考核。以宾馆用水定额为例,宾馆用水定额是指在一定时期,不同的节约用水条件下,以宾馆出租床位数核算的床均用水量的最高限值。用水定额按南北方地区和不同星级分为8个类别,分别在先进值、通用值上提出16个具体指标值。 (新华社)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