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芦田福岭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019-11-15 09:22:3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小娜)13日,农业农村部在其官网上发布《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福建10个村落入选,我县芦田镇福岭村上榜,成为全市唯一入选的村落。

福岭村地处安溪西南部,距芦田镇政府12公里,是革命老区村。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引导和支持下,福岭村在持续巩固茶产业的同时,主动融入国有云岭茶庄园的开发和建设,大力发展农家乐、乡村民宿等配套产业,着力打造集休闲、体验、度假于一体的多功能旅游区。

云岭茶庄园前身为国营芦田茶场,是我县最早的国营茶场之一和早期外贸定点乌龙茶出口厂家之一。如今的云岭茶庄园是安溪正在建设的首座国有茶庄园、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示范点,将以“生态为底色、茶叶为主题、文化为灵魂、旅游为纽带”的原则,全力打造以茶为主题的集生产加工、茶文化传播、研发创新、旅游观光、休闲体验为一体的景点,为游客提供一站式、立体式的茶叶制作工艺、茶文化体验,感受“看得见的健康、看得到的文化”。

福岭村党支部书记陈国团介绍,下一步,福岭村将着力整治环境、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完成通往西坪3公里道路提级改造;建设芦田镇福岭村污水处理站及配套管网工程。“大力发展农家乐、乡村民宿等,全面发展乡村旅游业,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及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福岭’。”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