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高向荣到长坑祥华调研

2019-11-15 09:15:5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黄如莹)12日至13日,县委书记高向荣前往长坑乡和祥华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围绕建强基层堡垒、壮大村财、加快农村公路提级改造等工作,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查找短板问题,研究思路举措。

由于地处偏远,便利的交通出行条件成为祥华乡白荇村、崎坑村和白玉村村民最急最忧最盼的事。但受到地材价格大幅上涨、资金不足等因素影响,三个村的公路提级改造工程迟迟无法顺利动工建设,严重影响村民生产生活。高向荣来到公路提级改造路段现场,实地察看路基、路面和路肩填培等情况,详细询问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召开现场协调会,听取意见建议,研究加快推进三个村公路提级改造进度的思路举措。

高向荣指出,建设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就是打开贫困地区一扇脱贫致富的大门,要通过创新体制、完善政策,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同时要求,要把三个村公路提级改造进度偏慢列为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倒排时间、限期整改,切实解决群众聚焦的痛点堵点;要敢于担当,善于运作,积极发挥党员、老人会、村民代表和社会贤达的作用,共同把致富路修好、建好。

调研期间,高向荣还深入祥华乡郑坑村和长坑乡南洋村、云一村、云集村、祥泉村,听介绍、看现场、问效益,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详细了解各村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壮大村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旱厕改造、移风易俗以及长坑中心卫生院整体搬迁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高向荣要求,要大力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带头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找准项目,全力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实现村集体经济发展渠道多样化、增收多元化;要把乡村产业发展作为重点,充分发挥各村资源优势,规范土地流转,拓展农业功能,积极培育农业新业态,助推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要按照因地制宜、科学合理、治理有效的要求,紧扣时间节点,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让老百姓的生活环境更加干净舒适。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