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住建局查改贯通抓整改

2019-11-15 09:15:2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洪金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住建局以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为抓手,坚持学与做相结合,查与改相贯通,针对工作短板,自查民生难点热点,对群众反映较多的物业管理、房地产中介等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并稳步推进,一批民生实事得到有序有效解决,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县住建局局长谢秦楚介绍,主题教育一开始,县住建局就制定了《安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整治责任、细化整治措施、量化整治时限,不折不扣落实“规定动作”,还因地制宜做好“自选动作”。

随着我县城市化进程加快,物业小区管理问题日益凸显,令城市整体形象打折的同时,也影响居民生活质量和社会稳定。新加坡花园小区建成时间久,缺乏管理,长期存在脏、乱、差,配套设施严重不足,垃圾无人清理,杂物乱摆乱放,居民反应强烈。启动整治工作后,通过引进物业,逐步开展整治,初步完成路面硬化、安装监控、“一户一表”改装等改造。

走进三远江滨花园小区,小区内环境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老人聊天健身,孩童追逐嬉戏。“变”的是居住环境,“提”的是幸福指数。经过改造,小区如今都展现出草青花艳、人和景美的新貌,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

“多年来的老问题、老难题,现在全都解决了。”业主陈先生说,之前小区车辆乱停乱放,“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业主们出行都很不方便。消防系统瘫痪,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抓住主题教育契机,县住建局依托“红色业委会”“兼合式党支部”“红色物业小区”等,不仅对小区环境脏乱差、消防隐患严重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同时还最大程度激发业主参与小区管理的主动性,使得整个社区更趋和谐、更具活力。

房地产中介是第三方服务机构,为提升全县房地产中介机构市场的服务水平,规范中介机构经营行为。该局加强宣传力度,强化群众的房地产法律意识;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联动机制,开展检查,目前,已检查企业13家,门店28家。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