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尚卿拆除旱厕800个

2019-11-05 10:35:5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近日,尚卿乡组织开展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对全乡老旧旱厕进行拆除改造,推动环境整治工作。

    在福林村,记者看到,不少简陋、脏乱的旱厕零零散散分布在该村各个角落。这些旱厕大多是以前村民自建而成的,目前已经弃用。在挖掘机的持续作业下,一处处低矮破旧的旱厕被推倒拆除。

    福林村党支部书记吴振祥介绍,近段时间来,村里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开展厕所革命以及人居环境整治,主动上门,挨家挨户动员,引导村民因地制宜进行旱厕改造,宜花种花,宜菜种菜,提高村民改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截至目前全村118个旱厕已基本拆除完成。

    福林村旱厕改造只是尚卿乡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尚卿乡副乡长王德春表示,下一步,尚卿乡将加大力度,实现全乡旱厕清零,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助推农村实现绿色、环保、低碳可持续发展;同时,对各村的主干道进行裸房装修,打造一条美丽乡村景观带,让尚卿乡更宜居。

    据了解,此次尚卿乡旱厕改造攻坚行动,时间为期三个月,从今年10月份开始持续至今年年底,将对全乡18个村1238个旱厕进行拆除改造。截至目前,该乡已经拆除旱厕近800个,攻坚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