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一带一路”系列茶事活动举行

2019-10-18 10:27:5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 刘伯怡)16日,第17届国际无我茶会、“一带一路”安溪铁观音发展高峰论坛开幕式暨第三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颁奖仪式在安溪茶学院礼堂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名誉院长陈宗懋,高向荣、刘林霜、廖皆明、梁金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省科协原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江帆,市委主题教育第5巡回指导组组长简国正,国际无我茶会创始人蔡荣章等参加开幕式。

    “不分你我一壶茶,美美与共和天下。”县委书记高向荣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安溪是世界名茶铁观音发源地、中国乌龙茶(名茶)之乡。历经千百年积淀传承,安溪茶产业创造了茶园面积、茶叶产量、受益人口、市场占有率等多项全国第一,连续四年位列中国品牌价值茶叶类第一,连续十年位居全国重点产茶县首位,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入围第二批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成为世界中国茶的代表符号和“海丝文化”的亮丽元素。

    高向荣指出,此次无我茶会、高峰论坛、安溪铁观音大师赛联袂演绎,文化使者与制茶大师同台共舞、弘扬匠心,千年茶道与非遗技艺交相辉映、致敬佳茗,名家泰斗与国际茶人智慧碰撞、擘画蓝图,必将对进一步宣传推介安溪铁观音茶文化、深度拓展茶界交流合作、推动安溪茶产业加快国际化进程,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茶等一个懂它的人,人等一杯倾心的茶。高向荣希望,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在安溪,遇见茶山美景、名刹古迹,领略风土人情、民俗信仰,体悟安溪人挚爱茶叶的精神世界,尽享清新、惬意、健康的茶乡之旅。

    仪式上,陈宗懋宣布第17届国际无我茶会暨“一带一路”安溪铁观音发展高峰论坛隆重启幕。同时,大会还发布第17届国际无我茶会安溪共识。

    茶界大师香沁远,国饮观音韵悠长。为更好弘扬匠心精神,传承安溪铁观音制作技艺,推出产业领军人才,推动茶产业发展,2017年开始,县人民政府和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共同组织开展“茶者匠心·国饮飘香”安溪铁观音大师赛,今年成功举办第三届。活动中,县委书记高向荣、县长刘林霜共同为李力周、陈艺峰两位铁观音大师获得者授予“安溪铁观音大师”牌匾,并颁发每人100万元工作研究经费;县领导廖皆明、梁金良,市委主题教育第5巡回指导组组长简国正及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党委书记雷国铨,共同为李凯琳、陈清龙、李加鸿、詹玉炎、刘协明、吴政山、陈宁石、陈繁荣等8位“安溪铁观音名匠”获得者授牌,并颁发每人5万元工作研究经费。 (相关报道见第2版)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