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感德镇:锻造队伍织密乡村“安全网”

2019-10-15 17:13:0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洪金示)“我镇坚持强化政治引领,从打造驻村工作队、培优村级带头人、扩容茶业人才库等方面,积极锤炼锻造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人才队伍,为‘强基促稳’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不断织密乡村振兴‘安全网’。”感德镇党委书记赵崇宏介绍。

打造驻村工作队。“提升村级服务水平、管理能力、协调解决问题战斗力,深化驻村干部职责范畴,带动各项任务落实。”赵崇宏介绍,该镇以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水平入手。同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党员、党组织评优评先;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比业绩、赛实绩、亮成绩”,让驻村队伍对标找差,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通过压力传导、责任传递,压实驻村干部“工作包”,提升协调解决问题、矛盾排查化解水平。组织开展座谈交流,围绕“强基促稳”、公共安全领域大排查、项目、扶贫、乡村振兴等重点交流工作亮点,推动全镇驻村工作齐头并进、百花齐放。镇村工作队伍协同作战、密切配合,针对各类问题进行一案一破解,解决历史积案和信访件。

培优村级带头人。“村官”是农村各项方针政策的具体落实者,是乡村振兴、“强基促稳”的重要力量。“我镇坚持从提升原动力、注入催化剂、当好‘领头羊’三方面入手,推动村干部队伍特别是村主干担当作为、负起使命。”村一级“抓贯彻、抓落实、抓成效”,“主干主责、主干主抓”,形成村级一把手亲自抓的工作机制。坚持思想洗礼、头脑武装,组织各村主干到浙江学习乡村振兴典型经验做法,提升村级组织服务能力。实行村干部积分制管理,制定日常监督管理制度,建立责任清单;严把发展党员政治关;探索壮大村财新路子。

扩容茶业人才库。感德镇把茶业作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号工程,以“四心”“四化”“七大通道”为指引,内提品质,外塑形象,做足做大茶业人才文章。以茶业赛事聚集行家里手,引导高素质年轻人加入制茶师傅队伍。以评茶品茶挖掘制茶能手,以交流培训打造宣传好手。举办全镇大学生座谈会,组织茶叶专业知识培训;举办首届感德镇“小小茶艺师与小小评茶员”公益培训班,让安溪铁观音制茶、品茗等优秀传统技艺从小抓起,让学生做起传播推广茶产业的小小宣传员。

据悉,今年来,感德镇共收到信访件50余件,均已办结;调解案例25件,成功调解24件,成功率达96%;化解信访历史积案2件。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