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四项措施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2019-10-14 08:48:4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通讯员 刘伟岗)为进一步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今年来,县交警大队围绕“五个严防、四个确保”目标,深入推进“五大行动”,采取“管、排、责、宣”四项措施,全面加强“人、车、路”管理,辖区交通事故四项指数稳中有降,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一方面,针对农村群众在城区与乡村之间的往来活动日益频繁的实际,县交警大队集中警力在国道、省道以及各主要路口流动巡逻和定点检查,加强对农村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接送学生车辆、城乡班线客运车辆的安全检查,开展“黑校车”、酒驾醉驾、面包车超员、低速汽车载人、驾驶拼装报废车、无牌无证、假牌假证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

    同时,通过严查隐患,强化源头。借助“千灯万带”示范工程,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摸清辖区内农用运输车、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两轮摩托车基数,掌握车辆、车主和驾驶人的基本情况。组织警力对农村存在交通事故隐患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危险路段,增设减速带、凸面镜、爆闪灯、提示牌、防撞柱的“五有工程”,有效减少了农村公路平交路口事故。

    县交警大队组织交通安全劝导员“进村入户”,全面采集农村交管基础信息,将信息录入农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农交安APP),按照“一车一档、一人一档”制度,健全完善车辆、驾驶人基本台账信息。组织警力联合村委两会,深入村居巡回宣讲,组织农用运输车、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摩托车等驾驶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并驾驶员签订责任书,督促驾驶人和车主按期检查、维护车辆,保证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良好,坚决杜绝报废车、病车上路行驶,积极从源头上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一阶段以来,县交警大队以国道、省道沿线村庄为重点,悬挂宣传横幅,走村入户分发宣传资料,普及交通安全法律常识,认识到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的危害,做到不乘坐农运车、不乘坐超员车、不搭乘货运车辆等,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县交警大队还利用“农村劝导站”等便利条件,与群众“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警示违反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严重后果与社会危害性,树牢安全意识,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