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共谋蓬莱山村“致富经”

2019-10-11 10:36:3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2日,县委书记高向荣带队到蓬莱镇,调研农村产业发展、历史文化资源挖掘整合等情况。

    高向荣一行首先来到登山村。登山村距离镇政府所在地10公里,海拔508米,面积9.57平方千米,共有人口3416人,是一个老区基点村,境内的关帝庙、登虎榜傅氏祠堂为安南永德革命苏区的重要根据地,是中共安溪中心县委、中国工农红军闽南游击队领导人的常驻地之一,被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村民收入来源主要靠什么?”“村里发展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高向荣关切询问,并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登山村产业发展、人文历史等情况。高向荣充分肯定村两委班子精神面貌好、工作务实、踏实肯干,同时指出,要立足村情实际,引导村民因地制宜发展经济,整合关帝庙、登虎榜傅氏祠等处资源,结合党史,搜寻革命烈士在当地从事革命斗争的佐证资料,力争打造成为我县红色教育、学校教育培训基地,发展红色旅游,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随后,高向荣一行来到福山村。该村有人口2958人,主要有林、吴、杨三个姓氏,产业以种植地瓜、芥菜等农作物为主。近年来,该村通过土地流转,搭建大棚基地种植100多亩多肉,通过网上销售到全国各地。“多肉如何种植?”“市场销量有问题吗?”高向荣边看边问,详细了解该村多肉产业种植发展情况。

    高向荣要求,福山村村两委要立足生态优势,引导村民退茶还果还蔬,巧念“致富经”,创建专业合作社,做好地瓜、芥菜等深加工,打造品牌推广市场,提升农作物附加值;相关部门及蓬莱镇要结合福山村产业发展实际,制定扶持政策,引导多肉种植基地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扩大规模再生产,形成规模效应,同时拓宽发展配套旅游等措施,增加收入渠道,促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