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以脱贫攻坚统揽发展全局

2019-09-20 10:01:5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龚学智)17日,省政协副主席魏克良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到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领导梁金良、肖印章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中化虎邱新农村综合服务站、虎邱镇禾康好农专业合作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云岭三产融合示范点产业发展、带动周边贫困户情况。

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始终把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形势,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落实,坚持靶心不变、焦点不散,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因地制宜,发挥优势,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培育和壮大特色支柱产业,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主动宣讲政策法规,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转作风、接地气、察实情、听民意,时时刻刻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真扶贫,以贫困的实际发生为靶向,扶真贫,以致富增收为准绳,真脱贫,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敢担当、能作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据悉,我县在全省率先开展“百企联百村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截至目前共发动136家企业、商会、海外会馆结对帮扶101个村,1152户3820人获取帮扶资金1600多万元;积极对接山海协作,推动晋江10个乡镇挂钩帮扶10个乡镇400户,落实帮扶资金1000多万元;争取泉州大开元寺扶贫救灾公益协会捐助教育资金900万元,形成多点发力、共同给力的大扶贫格局。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