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19家企业列入市级龙头

2019-09-20 09:55:5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日前,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最新一批产业龙头企业,确认泉州海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10家企业为泉州市2019年产业龙头企业,其中我县企业占19家。

具体来看,新能源企业最多,达5家,分别是福建晶安光电有限公司、福建天电光电有限公司、福建省信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海佳彩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鼎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

建材家居和食品产业企业数量并排第二,各有3家。建材家居企业有福建泉州闽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安溪聚丰工艺品有限公司、安溪新唐信家俱有限公司3家;食品产业企业有泉州瑞麦食品有限公司、泉州市味博食品有限公司、福建八马茶业有限公司等3家。

机械装备方面,则有福建省正丰数控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建省三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此外,纺织鞋服、工艺制品、纸业印刷、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与新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不乏茶乡企业的身影。其中,包括福建纬璇织造有限公司、安溪县英发家具装饰有限公司、福建泰兴特纸有限公司、福建省闽华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市凯鹰电源电器有限公司这样的龙头企业。

据了解,加快推动产业龙头企业改造升级,持续做大做强,去年9月,全市印发《关于扶持产业龙头企业和高成长企业做大做强的若干意见》。《意见》明确,要培育一批创新驱动、主业突出、关联度大、带动性强的产业龙头企业。为鼓励产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对产业龙头企业工业产值首次超过10亿元、30亿元、50亿元和100亿元的,由受益财政一次性分别给予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和200万元奖励。

《意见》还鼓励产业龙头企业充分发挥技术、市场、品牌、人才、资金等优势,提升市场综合竞争力,推动产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对年度工业产值超过10亿元且增速达15%以上的产业龙头企业,按当年比上年度企业新增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市、县两级留成部分的50%给予奖励。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